首頁 » 【歧路旅人II】初期練功完全攻略 | 除了古代遺物光兵外還有一隻必抓神寵

【歧路旅人II】初期練功完全攻略 | 除了古代遺物光兵外還有一隻必抓神寵

by 打寶夥伴
平台: XboxSeriesXS XboxOne PS4 PS5 NS PC

今天來聊聊歧路旅人2代初期練功的部分,相信大家在網路都看到了捕獲古代遺物.光兵的資訊,也知道光兵的強度與用法,那我這篇除了抓光兵的流程解說外,還有更多有關於練功小資訊分享給大家!

初期20級之前,就可以達成的快速練功模式,就是要利用蘿莉獵人-歐修緹的強大捕獲魔物技巧來達成,這篇我將幾個重點列出:

  1. 古代遺物光兵捕獲與使用完整流程
  2. 對抗BOSS的運用
  3. 初期練功的模式與選擇

古代遺物光兵捕獲與使用完整流程

初期的準備

這邊有2個階段重點:

  • 如何打出高傷害?!
  • 需要使用的職業!

抓取強大的怪物必須要謹慎,通常伴隨的敵人都是群聚型的,如果一不留神很可能慘遭滅團,所以隊伍配置與道具的選擇就額外的重要!

🙋‍♂️如何打出高傷害?

初期要打出高傷害不能利用招式,而是要用道具,在歧路旅人2代的道具中,存在各種屬性的精靈石,是一開始能有全體高傷破壞的道具!

 

各種精靈石在哪買?

第一步:我們可以到東大陸的【布萊蘭多地區】找到【新德斯塔平原】

 

第二步:到這邊的斷橋交叉口有桌子的地方,記得切換成【夜晚】,到了夜晚會有不同的NPC擺攤

 

第三步:不斷切換白天跟夜晚,直到刷出賣精靈石的歐巴桑,這邊可以買到大顆的精靈石

接下來我們要取得精靈石中算不錯的全能精靈石,優點可以無視屬性破盾,還有大幅提升傷害,一般大顆精靈石大約1500點傷害,全能型精靈石可以打出2000點傷害,在初期是一個不錯的輸出神器!

 

全能精靈石位置

我們先買1顆【火之精靈石(大)】約1700元,之後帶上【盜賊-索洛涅】,往黑市左邊前進【LV20廢棄水路】

緊接著就是到內部,目標我們要取找【冰元素】,網路上的攻略寫的很模糊,我把位置標出並說明抓取的方法!

 

找【冰元素】最好往裡面走,建議可以到樓梯往下後附近晃,這邊的出現率較高!

 

遇到後二話不多直接餵一個【火之精靈石(大)】,目的要打到殘血,並非打死,接著用【盜賊-索洛涅】偷取目標物【全能精靈石】

 

【火之精靈石(大)】可以造成敵全體大量傷害到紅血!

 

接下來就是【盜賊-索洛涅】偷東西的時間了,這邊一共可以偷到2顆【全能精靈石】

以上可以在初期獲取到超強輸出的精靈石,我們要準備進入正題了,也就是要利用高輸出的道具,來幫助你捕獲怪物!接下來就是職業配置的工作!

 

🙋‍♂️需要那些的職業

捕獲的過程包含地圖行走/遇敵狀態/抓取流程等等,拿到高輸出道具只是最後需要用到的步驟,但前面過程還有需要準備的,我們先從職業角色下手,捕捉需要的關鍵角色,我說的是捕捉喔!!!

目標是前往LV48-海鳴洞穴

這邊的怪物能力基本都是秒殺你的,所以被秒跟滅團你要先習慣,並無所謂的無傷,除非你真的運氣超好,每次都MISS跟逃掉敵人,我們先找到需要的職業!

學者-
在地圖行走時需要遇敵減半的能力,但是遇敵減半只是個機率,會遇到還是會遇到,但因為我們要捕獲的魔物等級是比目前1X~2X多一倍的,所以危險程度非常的高,滅團只是剛好而已!

神官-
擁有復活與回復能力,在過程中必要時需使用,另有開場戰鬥弱化能力的特性!

盜賊-
必須在夜間使用,可讓全隊在戰鬥開場獲得增益效果,雖然作用來說不大,還是有機率被敵方先制,但可以提高速度就加減提高吧!

獵人-
可愛的蘿莉小獵人,整個過程的主角,目的就是要讓夥伴幫打到紅血後,開出技能【捕獲】抓取,就決定是你了~皮卡...!

 

 

捕獲流程

這邊的重點是捕獲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,網路上有說明2種方式:

  • 一個就是利用上述的【全能精靈石】來抓
  • 一個是用【LV48 海鳴洞穴】的【破滅儀式石】抓取

【破滅儀式石】全範圍輸出

兩個的抓法不同,我先這邊做個假設,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血量假設有10000,【破滅儀式石】需要到2顆才可以打到紅血,【破滅儀式石】一顆可以打出4000傷害,需要2顆才可以打到紅血,如果換做【全能精靈石】需要到3~4顆左右,可能抓這邊的怪如果回合數拉長,危機就會增加,所以我會建議用【破滅儀式石】來抓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,那你會問說前面繞了一大圈結果沒用啊!當然不會沒用,等等說完光兵,再說明一下抓CP值爆表的怪物!

 

破滅儀式石位置

抓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最好的道具就是【破滅儀式石】,只要兩顆就好,但是這石頭位置非常不好拿,所以我就說一定要上述的職業跟【重開】來幫助你,甚麼是【重開】...就是滅團重來,不說廢話,先說明一下位置!

第一步:進到【LV48 海鳴洞穴】前面有個記錄點,一定要記錄喔!

開啟【學者的遇敵減半】輔助技能,沒有就趕緊找地方練練吧!很快的~

 

第二步:往右上邊走,到乘船區!

 

第三步:直接上走,很多攻略都不講清楚,害我找老半天,截個正常圖給大家會怎樣嘛(😡氣憤)!!

 

第四步:這邊有三個寶箱,這是最後一步,只要拿完三顆【破滅儀式石】!

重點!重點!重點!直接飛回城裡,不要傻傻往回走,死掉一切都沒了!

 

補獲開始

當你回城之後把狀態調整好,回到剛剛的第一步,一樣先記錄一下,捕獲的重點:

  • 用盜賊開出夜晚,提高速度增益能力
  • 用神官將敵人先行弱化,必要時可以開防禦盾,放在獵人身上
  • 除了獵人外的角色開場就是丟【破滅儀式石】只要2顆,獵人就可以開抓了
  • 上述如果獵人在隊友尚未丟出2顆【破滅儀式石】行動,可以先防禦,提高下次出手速度
  • 最好就是只有遇到單隻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風險較低
  • 如果遇不到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就直接重開,反正也得死

記住以上的原則,總之你用道具之外的攻擊,其實都沒屁用!不管是哪種怪都一樣,所以沒有遇到就直接重開遊戲!

 

古代遺物.光兵的使用

使用光兵必須要3點BP才能發動,所以要短回合內使用,一定得搭配商人來使用!

商人【帕爾特提歐】的技能:

  • 輔助技能有開場戰鬥+1點BP
  • BP傳遞可透過增幅做彈性支援

所以開場戰鬥時,商人【帕爾特提歐】BP就會有2點BP,利用主動技的BP傳遞,將增幅調整後傳給獵人,這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發動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,但一次戰鬥只能用一次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,使用時機請自行掌握!

 

對抗BOSS的運用

針對初期的BOSS戰鬥,基本上這段時間的王,血量都不高,但是如果以一般的方式輸出,肯定是需要花時間攻略的!這邊舉一個例子給大家看,初期【LV20廢棄水路】後面有個BOSS【蠢動的大花】,雖然強度不高~但是用一般的打法,想必一定哀號遍野,所以如果要輕鬆打,可以用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,但是有BOSS血量通常都超高,一次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可能收拾不掉,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又只能用一次,哪這時該怎麼辦?!

🙆‍♂️ 那就再抓1隻啊~~~ 🙆‍♂️

沒錯,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雖然一隻一場只能一次,但沒限制不同隻的只能一次,多抓一隻,這樣你就可以再次使用這個地圖兵器了!

 

初期練功的模式與選擇

最後呢~我們知道強大的【古代遺物.光兵】可以在初期幫你推怪打王,但是因為由於需要耗費BP,才可以做發動的行為,變成要調整角色讓商人當輔助,或是自己等到BP發動,這些都有可能會變成練功的障礙,所以呢?!既然你已經懂得抓光兵了那其他的寶可夢更不用說了!

那我不賣關子了!一樣你可以到【LV48 海鳴洞穴】找到【巨大短鼻鱷】這隻怪物,牠的攻擊也是群體的地圖砲【全力狂暴】,破壞力雖然不比光兵來的強,但對於初期2X左右的怪,可以直接秒殺,真是居家旅行,殺怪滅口,必備良寵啊(這句好耳熟),而且這種寵物基本不需要耗費BP,你的隊伍招式都要花SP只要帶一隻出門,可以省很多葡萄跟李子的錢!

【巨大短鼻鱷】大約輸出7000左右就紅血了,自行換算道具跟寵物傷害

最後比較一下練功位置:

練功點比較

【LV48 海鳴洞穴】
經驗值/JP/錢-初期很多,但由於難度太大,怪物容易先發攻擊,快的話1分鐘內1場


【LV20 廢棄水路】
經驗值/JP/錢-初期普通,超級安全,不過用鱷魚打速度快,可秒殺,1X秒左右1場

OK~這篇攻略有點長,這幾天我會錄製影音版的,如果哪邊不會做可以參照影音版的說明喔!

其他新聞&資訊...

文章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