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» 艾塔紀元 | 開局推薦角色與遊戲全攻略

艾塔紀元 | 開局推薦角色與遊戲全攻略

代號:艾塔

by 打寶夥伴
平台:

這遊戲非常的特別,無論是戰鬥類型與一些玩法,有別於一般的卡牌遊戲,這篇文章我來就目前的功能來做攻略與角色的推薦分享,另外也會整理一下日服的相關遊戲資料,來給大家在開局的時候有一個方向!如果沒有好好去理解這遊戲的一些相關技巧,會不太清楚要怎麼玩,畢竟有些玩法還算特殊,你可以當成機器人大戰的感覺,角色組成為協調者(駕駛員)跟ETE(機體)成為一組,展開一場機器人大戰!

遊玩模式

大約到3-5關之後我才發現的功能,可以透過有螢幕切換的功能作轉換,切換有3個模式:

  • 橫式左手遊玩
  • 橫式右手遊玩
  • 直立式遊玩

怎麼不一開始就提醒我說可以這樣改~

 

刷首抽

好久沒有遊戲需要刷首抽了,我把首抽的流程快速的解說一下:

  1. 安裝應用程序-內部下載(約300MB~每個版本也許會不同
  2. 完成初步的作戰教程
  3. 教程>扭蛋>A級角色 破曉 固定
  4. 完成 1-1 即可獲得預註冊獎勵
  5. 轉扭蛋
  6. 如果您沒有獲得需要的 ETE,請卸載並轉回到 第1步驟

重置所需時間-7~15分鐘(視網路而定)

 

 

抽角需知

每當要抽角時,你可以從拖拉的線框上看到最高品級的色彩,如果有看到金色,那本次就會出S級角色
這遊戲的角色品級為以下幾種:

最高級別的機體為UR級/其次為SSS級/SS級,並非每一種機體都可以上到UR級,每種品級的機體只有往上升3個階層!

  • 金色:S級>SS級>SSS級>UR級
  • 紫色:A級>S級>SS級>SSS級
  • 藍色:B級>A級>S級SS級>

另外還有可能再彈射出去時,有概率也會出現金色S角,另外這遊戲出S角概率的機制很特別,我整理一下抽角次數與概率的關係,抽角以50抽為一個基準線,如果你抽角連續50抽都沒有抽到S級角色,注意兩個重點:一個是連續50抽/一個是沒抽到S級角色,條件達成後會從第51抽開始提高S角的出現機率了!!

轉蛋
次數
50次
以下
51次 52次 53次 ... 90次
S角
機率
. 2.5% 3.5% 4.5% 00%

51次之後每次抽獎獲得S級概率增加1%,如果中途出S級角色,概率重置為1.5%,如果你真的非到爆炸,保底90次會出一隻S角,不過台服會不會這樣另外調整,我不敢打包票。

 

 

戰鬥準備

這遊戲的戰鬥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-我稱作【適應性】,這邊稱為【改造】,每個角色都有基本熟悉的【適應性】,也就是【空戰】【陸戰】【海戰】,但是機體初始可能會沒有可以配合的地形【適應性】,例如沒有【海戰】的機體遇到需要【海戰】的關卡就會無法出戰,這時就需要靠【改造】來解鎖該機體的【適應性

有點像機器人大戰,不能飛的就是不能飛,不能去宇宙的就是不能去宇宙這個概念!!

在進關卡之前我們會看到一個大地圖,這地圖有著地形之分,也就是有【空戰】【陸戰】【海戰】三種戰況,而在戰鬥前可將你想出戰的機體改造成可參與的適應性,這樣才可以上場,當然改造需要使用素材,所以如果是你常用或是推薦機體,就可以把陸海空三種戰況都改出來!那當然在不同品級的機體需要的素材也會有所不同!

素材部份我會一併在下方角色強化中說明!

 

遊玩攻略

目前我推到第四章,戰力每位S角色大約在3000上下,這邊來整理一下用線性的衝戰力部分,首先我分作3等分來看這整體的玩法!我這邊聲明一下,目前都是無課狀態,如果有課會衝更快!

  • 每日任務-這超級重要,開放每日任務時優先從裡面挑可以解的,你的執行官等級初期有9成從這裡解超級快!
  • 主線推圖-目的要往前進,一方面推戰力,一方面解鎖部分的功能!!
  • 每日資源-直17級,解鎖【武器突破等級】用的資源為止!

大概到第四章後期你的戰力一定要破12000以上,也就是每位角色的戰力要到3000+,推圖才會輕鬆很多!

 

推圖攻略

空戰】【陸戰】【海戰】這三種不同的戰況,最好都要有一位S角色來幫忙,地圖有幾種重點:

  • 關卡大地圖玩法算是一種輕度的探索,基本就是沿著路走就OK,如果你是路痴(這遊戲要迷路真的很難),至少還有右上方的小地圖來指引你!
  • 沿途上有箱子可以開,開門的開關事件
  • 敵人分成小兵跟小王,小兵可以快速戰鬥,小王會進入戰鬥模式,打贏附近可能會有箱子,仔細探索一下!
  • 有些關卡會有出戰人數限制(劇情關卡)所以這時的推圖角色的戰力就很重要了!
  • 關卡★★★基本就是:敵人殲滅/探索事件/走到目的這三種!

接著是推圖攻略,我只有說明前期的部分,後面自行體驗就OK囉!

  • 1-6:推到此關卡時會解鎖【自動】功能,這邊的BOSS需要【海戰】角色,所以沒有適合的【海戰】角色就只剩A級的【雷切.十六式】可以用,所以如果不仔細觀察關卡的【適應性】需求,你的角色會派不上用場
  • 2-1:這關要注意,無法使用【自動】模式,所以必須全程手動戰鬥,完成關卡後就會教你如何改造機體
  • 2-2:完成任務,可做【5次10抽】扭蛋獎勵,不過不是全部都給你,必須從裡面選一組
    這邊有點奇怪,之後大家測試一下,我5次10抽的結果必出一隻S角(ボルト),這隻是固定的,但有沒有機會出另一隻S角就不清楚了,所以開服的時候大家在可以注意一下這邊,我查過日本WIKI的資訊,這邊10抽的部分,除了S角的那一個之外,重點是放在其餘的9抽身上,必須要慎重選擇推薦角色與武器!
  • 2-5:空戰的重點,我大概玩到這邊發現空戰沒有S級角色,於是爬一下WIKI,有說明到你可以用2-2抽到的(ボルト),用【改造】讓這台ETE可以上【空戰】,這遊戲如果沒有將【適應性】配置好,打起來會有難度!
  • 3-1:建議開始好好整頓【空戰】【陸戰】【海戰】三個地形的隊伍,後面推薦角色再來作總整理!而WIKI也建議參戰角色也在這關卡之後,等級基本都要上30級,也就是都要突破過一次
  • 差不多玩到第一章的第3大關之後,對整體的玩法就會有一個方向了!如果你前面的關卡都沒打出三星★★★建議可以回過頭再拚一下,補強一下這遊戲玩法的操作性!!
  • 3-X:這裡開始難度就會增加不少了,自身戰力如果與敵方差距有很大不足時,非常容易翻車(很多時候你都會用自動戰鬥)所以差不多這個階段好好先停一下,思考升級的部分,尤其是執行官等級(你自己的等級)這關乎到功能的開啟,再來影響的就是推圖的關卡解鎖各大資源與強化系統,所以大致上順序就變成:
    推圖 > 解基本任務(這邊才會升執行官等級) > 資源取得 > 強化自身能力 > 推圖

 

  • 分支關卡:推主線任務時有可能在幾個點上面,會開啟另一條支線關卡

 

 

物資資訊

強化資源有幾個重點,不過在說明強化前,最主要指揮官等級一定要衝,才可以解鎖後面的強化素材!

物資解鎖條件
特訓 演習 突撃 物資貯蓄 情報偵察 防衛突破
執行官LV5 執行官LV7 執行官LV10 執行官LV13 執行官LV15 執行官LV17

特訓

獲取道具:充電輔助劑(經驗值材料)

解鎖特殊訓練功能,您可以獲得用於強化機體的【充電輔助劑】。然而在一開始,隨著推進主線劇情就可以領取大量任務獎勵,並還可以在地圖內透過寶箱來取得,或是可以到出擊>特訓這個功能獲得(三星★★★後可以用掃蕩節省時間),但隨著機體數量及等級突破的增加,消耗的數量也會增加。

 

 

演習

獲取道具:機體改造零件(機體突破材料)

可以獲得用於突破機體用的【機體改造零件】(開啟等級限制)。每種類型都區分了階段,因此更容易獲得您正在尋找的材料以匹配您想要突破的機體。由於每個階段都會出現相應類型的敵人,因此如果您組成團隊時必須考慮到隊伍相性,這樣才能更容易擊破更上層的關卡,每個機體都有對應的相性要注意取得位置。

 

 

突撃

獲取道具:模組核心(強化本體OC能力)

說明一下機體OC(狀態增強)的【模組核心】,每一部機體都有自己基本的核心屬性狀態,這邊跟芯片裝備的選擇有極大的關係,有人會問到底我要裝什麼芯片?!基本就可以透過這項功能來檢視該機體的特性!這裡取得方式與推主線一樣,關卡按順序通關,每個關卡掉落的OC素材類型都會有所變化。

由於每個階段的字段都會發生變化,因此建議您在清除所需的次數後,再來開始執行您想要的 OC 素材的階段。

 

 

物資貯蓄

獲取道具:貨幣/充電輔助劑(機體經驗值)

貨幣以目前遊玩的階段並不是很短缺,但經驗值相對的就很缺,所以除了上面的特訓是必刷之外,這邊不無小補,但如果體力短缺就建議不要亂刷!

 

情報偵察

獲取道具:武器/液體合金(武器經驗值)

這邊是必刷的,用於武器升級用,初期武器等級低,10級就滿級,需要一路到執行官17級解鎖下方防衛突破,武器等級才會再往上提升,武器先以紫色武器為主,武器有類型區分所以選擇性沒這麼難,機體有對應該類型的武器會有額外的加成數據!

 

防衛突破

獲取道具:各類型TP結晶(武器等級突破

武器要更進一步強化數據,就得要讓等級再度往上提升,這功能需要角色等級到17等,有點久一點,但突破之後能力可再大幅提升,但要注意的是武器有4種類型區分,所以資源必須要選對突破用的道具,才不會要突破時才發現刷錯了!

 

研究

各類型OC強化模組素材

 

各類型陸/海/空戰改造素材

合成機體專用道具,如果你的強化資源短缺,不一定要透過上面的資源功能來刷,有時那種低等素材可以透過合成,轉變成更高級的素材,這個功能就會非常的需要!!

 

挑戰

 

戰術訓練

用來測試你輸出的地方,每天每周開放的BOSS不同,可以針對各種隊伍來挑戰!

 

討伐計畫

這位置也是很核心的功能,在機體狀態中有個裝備功能,除了武器外還有一個是芯片安裝位置,這遊戲中最重要的取得位置,芯片可以大幅提高戰力,另有套裝之分,有多的體力可以來這邊挑戰一下!

 

競技對戰

PVP

 

量子模擬戰

執行官要20級,還沒到...

 

推薦角色

這邊很多地方其實沒有一定的推薦角色,說真的因為這遊戲有卡【空戰】【陸戰】【海戰】的部分,不像一般遊戲角色只要推薦就可以當萬金油或是常駐戰力,所以就算抽到當遇到不能出戰的場合也沒有作用(短時間內),不過這樣就沒有推薦角色嗎?還是有的喔!

角色建議

  • 圖表上有列的可以優先選擇,培育可以優先強化,S級的角色強化後比A級數據好很多,所以初期優先培養S級角色再補上部分的A級即可!
  • 把手中有的S級的角色【空戰】【陸戰】【海戰】三種優先解鎖,把戰力撐起來,這部分對推圖/打資源/對戰都有好處!
  • 活動卡池裡的角色也可以關注一下,這我沒辦法確定會出哪些,但基本都有可能會出強角
  • S級之外的A級角色也有不錯的,蠻多可以選的不過等台服有翻譯再補上!

 

好感度

這邊沒什好說的,總之每天都要解,可以獲得不少的物資!

 

整體角色狀態(整備室)

データ(DATA)-角色狀態

E.T.E基本資訊,可以檢視目前等級與能力數據,還有技能/適應性/機體類型等全盤資訊

 

改造-適應性資訊

基本上我的推薦S級角色都會全改,至少確保我在各種場合都可以使用戰力最高的主力!

 

裝備-全裝備/芯片資訊

這邊分兩個重點:

  • 武器-武器就是以紫色為主,初期玩一玩紫武很快就一堆了,但要注意每種武器都有對應的類型,配合你的E.T.E來裝備,可獲得額外的%加成!
  • 芯片–也是先以紫色以上為主,最好有橘色的,藍色以下完全當狗糧來餵,芯片一共有3個位置,是個別安裝的,對應芯面上方的號碼,芯片能力加成非常的高,所以在推疊戰力時千萬別忘記這項!
  • 芯片本身有套裝組合,字太小容易略過!有2件/3件套之分,初期很缺所以能裝就裝,取得位置就是從挑戰功能取得,因為日版要翻譯我就太懶了!!等台服開大家在留意一下這個位置就好!
ランク(RANK)-角色品級

這邊坑很大,需要碎片,大佬專用功能,不過多參加活動~應該有朝一日可以升到UR吧XD

 

OC-強化模組

提高你自身E.T.E三維能力的地方!

 

連攜-戰鬥時連攜作戰

你可以找看看該E.T.E可以跟哪位合作,連攜可在戰時提高不少能力,基本分作連攜作戰/基礎連攜/專屬連攜3種,當然角色要抽得夠多才有機會啦!

以上就是角色整體資訊的部分囉!

其他新聞&資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