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» KONAMI沉默之丘4款新作

KONAMI沉默之丘4款新作

《沉默之丘 2》重製版、《沉默之丘 f》、《沉默之丘 Ascension》、《沉默之丘 Townfall》

by 打寶夥伴
平台:

我印象前一次玩沉默之丘的時候應該是在XBOX版的歸鄉吧!

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,追朔到我第一次接觸這款遊戲是在大學的時候,當時的次世代神機 PS(PlayStation),跟一片沒封面的光碟片(同時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是甚麼片)上面只有寫著 死寂之城 Silent Hill 現在很少人聽到這個名字,對岸稱「寂靜嶺」

其實我個人在接觸這款遊戲前幾乎都沒在玩恐怖遊戲,直到我自從玩過Silent Hill一代才正式解鎖恐怖遊戲的成就,PS版本的遊戲應該是我玩過最恐怖的一款,因為馬賽克到我完全看不出這是什麼東西,角度轉一轉才知道是內臟...太驚悚了!不過真的隨著主機的強大,畫面慢慢越來越清晰,動作越來越細緻之後,整體而言,我是真的喜歡這類的題材,因為我喜歡這樣主角弱弱的,到處被追著跑這樣!生存感非常重

回到這次KONAMI終於在2022/10/20發布新作品了《沉默之丘 2》重製版、《沉默之丘 f》、《沉默之丘 Ascension》、《沉默之丘 Townfall》,在這之前我嘴上已經掛念很久了,因為惡靈古堡版本都冷飯翻炒到都快焦了,FF7也重製了新版,很多經典之作都重製/HD/優化等紛紛搬出檯面了!唯獨怎麼沉默之丘這麼經典的IP都還沒看到一眼,不過總算有消息了!

這次一口氣跑出這麼多系列作,是到底積了幾年一下子全彈發射出來,我把這次幾部作品列一下,順便從幾個官方介紹整理一下:

 

《沉默之丘 2》重製版

2001年9月24 日大概是我大一/大二那時出的,這部當時已經是PS2版本的遊戲了,這次的重製有突然清晰的感覺,如果有玩過早期的版本,這個已經不是模糊跟清晰的問題了,已經是全面體驗的重點了!不過這次KONAMI公開資訊指出,《沉默之丘 2》重製版將先由 PS5 獨佔,獨佔我是沒什麼意見,但是買不到PS5我就有意見了!

劇情可以去維基看,雖然當時玩也沒在看甚麼劇情,只有英文版也看不太懂,總之故事一直都很詭異,想深入了解就去維基挖一下!

PlayStation® 官方網站:https://reurl.cc/eOjyox
KONAMI 官方網站:https://reurl.cc/AOG2eE


《沉默之丘 f》

由台灣團隊泥巴娛樂擔任開發,我去看了他們過去的實績案例真的非常了不起,好多知名案例都有共同開發過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此處觀看,我們回過頭來看一下這次的沉默之丘 f,大家應該都有發現那個 f...

我在想是不是跟花有關係,預告的氛圍都圍繞在花的地方,不過只是猜測!f這款有點噁心喔~不要貼螢幕太近觀看,也不要吃飽飯看,不然瞬間會噴出來...

 

******《沉默之丘 f》預告可能會引起密集恐懼症不適反應請斟酌觀賞******

 


《沉默之丘 Ascension》

互動串流影視作品《沉默之丘:Ascension》,互動串流影視是甚麼?

結合社群、即時敘事,以及互動性,將讓觀眾可在觀看影視內容過程中,透過即時選擇互動,與眾人一同改變劇情走向

猜想是一種開放式的遊戲流程吧,故事是由眾人來一起創造,一起走過,感覺每個人經歷的結果都是不同的,不過到底要怎麼進行官方也尚未透露,預告片的感覺也看不太出操作性,不太像是遊戲的感覺...總之一切都要等官方公布才知道!

 


《沉默之丘 Townfall》

影片中我們看到一個舊式的播放裝置,中間過程有一段的對話,有被襲擊的樣子,然後出現一名男子就閃過!

Townhall的翻譯是市政廳,到底跟市政廳有啥關係,還是這只是一個意象??反正沉默之丘的詭異設定怎麼解釋都合理!

 

以上就是這一次KONAMI所公布的新作,這些真的讓沉默之丘的粉絲瞬間嗨翻了~連我都從隔壁惡靈古堡馬上吸引過來,我真的太想念這款遊戲了!!

其他新聞&資訊...